【宇智波带土】Stay Gold

*又名宇智波带土的一天。

*流水账,没文笔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早晨的阳光洒进了你的窗户,新的一天开始了。你起床,洗漱,整理好了便出门去,像往常的每一天一样。你走过长长的街,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,扶他们过马路,帮他们拿行李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估摸着要迟到了,便匆匆忙忙地赶去集合场地。你向等了你很久的老师和同伴道歉,和那个你看不顺眼的小白毛拌嘴,又被那个你暗恋着的女孩子劝和,然后正式开始一天的训练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训练很艰苦。战争已经开始了,人力吃紧,就连你们这样的半大孩子,日后也是要上战场的。现在的训练只是辛苦而已,到了战场上可就是生死的较量了,要想在战场上活下来,就不能在训练中偷懒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那时你没想那么多。你只是觉着,那个瞧不起人的小白毛那么努力,自己可不能输给他。何况,你暗恋的那个女孩子也在看着你们俩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你站起身来,结束了休息,在训练与单方面认为的较量中度过了这个白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你和老师与同伴在漫天红霞之下解散了。你和他们挥手道了别。宇智波一族居住在离村子中心最远的一个角落里,没有谁和你走同一个方向,于是你一个人踏上了回家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来到街角的那家丸子店,买了一盒你最爱的三色丸子。店家是个慈祥的老奶奶,她似乎很喜欢你,拉着你絮絮叨叨地讲了好多话。而你也愿意听她讲,一边慢慢地消磨着时间,反正家里也没有谁在等待。直到老奶奶要收摊了,你才和她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  拐进另一条街的时候,你见到了一个正在哭泣的孩子。他一时贪看街边摊子上五颜六色的小玩意儿,跟大人走失了,也忘了回家的路。你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,让他别哭,可那孩子却哭得更凶了。你没办法,只好拿出那盒还没舍得吃的丸子,哄着他吃下。小孩子停下了哭泣,但还是抽抽噎噎的,他跟你说,他想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牵着他的小手,胸中充满了使命感。是了,我可是大哥哥了呢。你拍着胸脯对他说,放心,大哥哥一定带你找到爸爸妈妈,然后你就能回家啦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带他来到了村子里的警察局,果然见到了那双焦急的父母。年轻的父母喜极而泣,冲上来紧紧地抱住了那孩子,说,对不起,对不起,爸爸妈妈再也不会把你弄丢了。看着这重逢的一家三口,你感到自己是有用的、被需要的,你感觉好极了。接着你又隐隐有点落寞。你忍不住去想,如果自己的父母还在的话,他们会这样抱着你,露出这种失而复得的表情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走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,街灯照着你的身影。你回到家,取出一盒方便面,给自己做了简单的晚餐。今天已经很累了,你早早地洗了澡,刷了牙,爬到床上准备睡觉。临睡前,还不忘拿起床头摆着的那张和老师同伴的合照,鄙视了一下里面那个不讨人喜欢的小白毛,又隔着玻璃用手指轻轻抚过照片里女孩的脸颊,然后放好相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你便安心地睡着了。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灵感来自宇多田光的《Stay Gold》。

真希望他能一直这样无忧无虑下去,不用经历撕心裂肺的离别,不用体会令人疲惫的绝望,永远做一个生活在阳光之下的少年。
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腊味八宝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